孔子第74代子孫孔繁錦聰明博學,征戰各大益智節目,時常贏得冠軍拿獎金,孔繁錦說,他們一家人至今參加益智節目贏得獎金已累計近百萬,他個人約50萬獎金都捐助公益。

有「全台最聰明醫師」稱號的孔繁錦,曾征戰台灣、中國大陸等各大益智節目,時常在節目中打敗工程師、名嘴、高材生等各方好手贏得高額獎金,昨晚他帶著兒子孔祥瑄上益智直播節目「17好聰明」,父子合體闖關受到高度期待,負責把關的主持人謝震武直說:「我也不知道這十題要怎麼擋!」

飽讀詩書的「孔家父子」面對文學、歷史、自然、科學、時事等問題接連答對,很多題目還沒念完,父子倆已雙雙說出正確答案,還能針對解答延伸說明,讓眾人刮目相看,更一路挺進最後一題,贏得新台幣10萬元獎金。

孔繁錦表示,他們一家人至今參加益智節目贏得的獎金累計已近百萬,而且他每次都捐出當慈善公益,這次「17好聰明」的獎金他和兒子均分,他的部分依然捐出,兒子孔祥瑄的部分則由他自己決定用途。

「17好聰明」為「17直播」與八大電視台合作打造的益智直播節目,全新型態第二季昨天正式起跑,首次推出雙人組合答題,邀來「地表最聰明父子檔」孔繁錦搭孔祥瑄、「視介CP」網紅視網膜搭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演藝女神CP」演員曾菀婷搭王晴等來賓,在現場直播節目中聯手答題闖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