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日前在微博上爆料,知名女星范冰冰以「大小合同」簽片約來逃漏稅,引起各界討論,中國地稅局對此也展開調查。

崔永元近日頻頻在微博上砲轟范冰冰的天價片酬與合約;他在上個月29日質疑范冰冰以一陰一陽合同與製片公司簽約,片酬應該為5千萬人民幣元(約台幣2.34億元)表面上卻只有1千萬人民幣。

他暗指,范冰冰用這種手段4天賺進6千萬元人民幣,卻只需要用1千萬元來報稅,引起各方討論,范冰冰工作是所在地的無錫市濱湖區地稅局也已展開介入調查。

范冰冰工作室在事後也發布聲明澄清,但由於內容並未否認崔永元對於「大小合同」的說法,因此聲明再次引發討論。北京日報隨後也發表評論表示,「大小合同」其實在影劇業很普遍,大家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由於崔永元公開機密合約以破會商業規則,范冰冰工作是不排除將採取法律途徑。另外,如果中國地稅局調查出范冰冰確實有逃稅,將依法發出追繳通知要求補繳滯納金,如果有其他犯罪部分還可能會移送公安機關調查。

中國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日前在微博上爆料,知名女星范冰冰以「大小合同」簽片約來逃漏稅,引起各界討論,中國地稅局對此也展開調查。   圖:截取自崔永元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