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尋求利用核武計畫獲取國安和經濟利益,以威脅恫嚇挑戰極限的方式廣為人知。不過最近,單單是他給美國總統川普信封,就掀起了不少話題和臆測。

美聯社報導,川普昨天宣布他和金正恩的高峰會確定舉辦,這項消息宣布之前,川普才在白宮接見北韓特使金英哲,並收到來自金正恩的親筆信,信件裝在一個大小約為對折報紙的信封裡。

川普尚未公開信件內容,但他收到這封信似乎挺開心。在總統辦公室拍攝的照片中,川普微笑著手持這封信,旁邊是金英哲,兩人站在前總統傑佛森(Thomas Jefferson)肖像前合影。金英哲是18年來訪問白宮最高階的北韓官員。

照片在社群媒體上掀起熱議,充斥各種論點,猜測究竟金正恩為什麼要給川普一封大到似乎有點搞笑的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推特網友@kdrum表示:「你認為川普知道金正恩用這封爆大的信嘲笑他嗎?」

@RobertSwartwood說:「我們確定是信封真的很大,還是只是川普的手太小?」

不過除了北韓之外,可能沒有人知道這封信為何如此龐大,也或許這只是金正恩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