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北市負債風波,藍綠市長參選人各執一詞,今 (3) 日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受訪再次親自澄清強調,他在縣長任內推動都市更新,成果豐碩,還為後來的新北市府創稅多多,重批國民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不要狀況外,還造謠」,希望侯能「懸崖勒馬」。 

蘇貞昌表示,侯友宜當了八年的副市長,竟然這麼狀況外,強調新北市的腳踏車道在他縣長任內就開始建造,不但建的好,也建得漂亮,無論是從八里左岸一直到十三行博物館,再延伸至鶯歌陶磁博物館,或者是從漁人碼頭騎到新店碧潭。蘇說,光是一個二重疏洪道裡面的腳踏車道就二十公里,絕非只有侯友宜說的三、五公里而已。 

至於新北債務爭議,「那更是狀況外,搞錯數字,他自己都打臉了」蘇貞昌這樣說,指出當年為建設新北,光是投資新莊副都心花了50億,就賺了750億,另外還有新莊頭前重劃區及林口新市政、三峽大學城等,原來長草的地方,都因為縣府時期規劃都市更新,有了高樓大廈,不但有土地買賣增值稅,每年還有地價稅、房屋稅做為新北市政府的收入。 

蘇貞昌說,他衷心期待侯友宜做一場有水準的君子之爭,「不要自己狀況外,還造謠」,搞錯數字開始黑白講。最後還強調「國民黨選舉不外買票、造謠跟抹黑」,現在造謠開始了,他很遺憾,希望侯友宜懸崖勒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