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近來與北市府互動爭議,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3)日表示為吳抱屈,強調吳音寧過去在農運或農業產銷長期努力,質疑柯文哲為何不斷消費吳? 

姚文智今早出席市議員顏聖冠主辦「市民相挺姚文智座談會」時,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柯文哲不應該再這樣繼續消費吳音寧。姚指出,吳音寧過去在農村、農民運動、農業產銷長期付出努力,我們應該看看她到底能夠做到多少?過去大家質疑她很多的問題,後來都證明不是真的,質疑柯為何不還吳音寧清白,為何要不斷地消費她?「坦白說,我們應該替她抱屈」。 

至於對手柯文哲指稱自己和即將加入姚競選團隊的吳思瑤、張景森熟識,姚文智回應,過去大家都很熟,選舉是公平的君子之爭。不過,市府裡有七八萬員工,他相信他的朋友比柯文哲多很多。 

媒體接著問,是否擔心「勇哥物語」提及的棄保效應?姚文智說,他一直都很有信心。還說,「其實我從頭到尾,不是讓很多人跌破眼鏡嗎?」,強調只要按照自己的步調,他有堅定的信心取得最後勝利。

面對藍軍開始整合,而綠營還得擔心前副總統呂秀蓮退黨及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可能脫黨參選,選票可能被瓜分,姚文智則認為,兩者不太一樣,國民黨過去是非常長久的恩怨,民進黨則是內部競爭時大鳴大放,最後會有不同形式整合,就算個別不整合,選民也會整合,兩者差異不能等量齊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