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盛夏,喜歡夏日海灘活動的民眾有福囉,「2018大安沙雕音樂季」從今(2)起至6月18日在大安濱海樂園,今日首日參與遊客創下3萬人次,市府特別以2018世界花博為主題,打造一系列「大安沙雕星球」創意沙雕展。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晚間特別蒞臨開幕晚會與現場民眾同樂,一同感受在台中海濱的獨特魅力。

今日以「搖滾螺絲港熱音大賽」揭開活動序幕,特別廣邀中台灣大專院校創作樂團現場飆歌,讓民眾一起感受夏日最潮的樂團競賽。晚間則特別邀請到于台煙、李明德、知己二重唱、林浩一等歌手輪番上陣,讓現場粉絲一邊吹著夏夜晚風,一邊聆聽美好悠揚的民歌;此外,為讓民眾同樂,主辦單位觀旅局邀請相關贊助單位提供活動抽獎品,包括大安區農會提供安農五寶伴手禮、維他露基金會與泰山企業提供消暑飲料、麗寶樂園提供入園券等多項好禮抽獎,中獎民眾直呼很幸運。

林陵三表示,大安沙雕音樂季活動今年邁入第8年,今年更首度被交通部觀光局列為「2018寶島仲夏節」系列活動之一,顯示大安沙雕音樂季已成為中台灣海線地區的重點夏季活動。大安區是因為大安港而得名,清朝時因為港田形狀像螺旋稱為「螺絲港」,市府特別舉辦「搖滾螺絲港熱音大賽」即是希望打造大安成為中台灣的搖滾天堂,廣邀來自全國各地樂團前來大安進行音樂創作比賽,提供創作者表演空間。林副市長特別指出,為呼應2018台中花博即將舉行,特別規劃在大安濱海樂園打造一個「大安沙雕星球」,透過16個主題、共計20座沙雕作品相互串聯,包括以「聆聽花開的聲音」、「花現GNP」等16個主題沙雕,具體傳達台中海線地方特色以及「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中心精神-花現GNP。歡迎大家在初夏來到大安玩沙戲水、欣賞精彩的沙雕創作,一起用心傾聽大自然傳達的訊息。

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說,今年突破以往單座沙雕創作及尺寸規格限制,改以組合型夯沙技法,運用世界最新進的「共構式聯座雕法」讓視覺延伸,並透過16個主題沙雕作品相互串聯,在視覺感上創造海天一線形塑出宏偉壯觀之感。此外更特別設計了多處互動拍照打卡點,入口處以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吸引遊客目光,成為本活動最佳拍照點。沙雕展中還有一座相當特別的作品「璀璨向日葵」,沙雕師巧手雕鏤出空心圓,運用錯位的技巧,在夕陽漸落時共構成璀璨奪目的風景,喜好攝影的民眾不妨在傍晚,來到活動現場捕捉「璀璨向日葵」綻放光彩的時刻。

觀光旅遊局表示,活動期間每個假日都安排了精彩活動,包含搖滾熱音比賽,觀旅局也規劃台中在地美食饗宴、親子沙雕DIY體驗、沙雕導覽解說、COSPLAY攝影日、親子泳裝日等活動內容,「大安濱海樂園」旅客服務中心也配合活動期間免費開放游泳池(每週一公休),供遊客游泳消暑。 

 

炎炎盛夏,喜歡夏日海灘活動的民眾有福囉,「2018大安沙雕音樂季」從今(2)起至6月18日在大安濱海樂園,今日首日參與遊客創下3萬人次,   圖/台中觀旅局提供

台中市林陵三副市長晚間更特別蒞臨開幕晚會與現場民眾同樂,一同感受在台中海濱的獨特魅力。   圖/台中觀旅局提供

市府特別以2018世界花博為主題,打造一系列「大安沙雕星球」創意沙雕展。   圖/台中觀旅局提供

觀光旅遊局陳育正副局長說,今年突破以往單座沙雕創作及尺寸規格限制,改以組合型夯沙技法,運用世界最新進的「共構式聯座雕法」讓視覺延伸。   圖/台中觀旅局提供

林陵三副市長表示,大安沙雕音樂季活動今年邁入第8年,今年更首度被交通部觀光局列為「2018寶島仲夏節」系列活動之一。   圖/台中觀旅局提供

辦單位觀旅局邀請相關贊助單位提供活動抽獎品,包括大安區農會提供安農五寶伴手禮、維他露基金會與泰山企業提供消暑飲料、麗寶樂園提供入園券等多項好禮抽獎,中獎民眾直呼很幸運。   圖/台中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