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2)日前往基隆市為黨提名的6名市議員參選人打氣,被問及是否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宋楚瑜表示,幾個月前與柯文哲見面時,他承諾願意好好加油努力。宋認為這態度是正確的,願意跟他好好努力。

媒體問及6月是否要和柯P同台,要不要支持柯文哲市長連任,宋楚瑜說,國民黨、民進黨都做過台北市長,但都沒有做好,現在「不特定支持誰」,不過柯文哲曾跟他說過,願意好好加油努力。對於願意加油努力的人,他都願意跟他好好的努力。

宋楚瑜也說到,有一段時間經常與柯文哲交換意見,幾個月前也見過面,曾建議他以「工作代替競選」,最重要的是把市長工作做好。他指出,當時柯文哲很認真在聽,把他說的話都記下來,這樣的態度是很正確的,因為柯把人民真正要解決的問題,當做他心中的大事。

宋楚瑜說,看到台北市容和世界新興都開發的都市,甚至對岸相比,心裡覺得難過,國民黨和民進黨都做過台北市長,但都沒有做好,台北市一些落後地區更是令人搖頭,他諷這是「維持現狀,永遠不變」。

宋楚瑜表示,不管是台北市、基隆市,只要和親民黨基本主張「人民最大,民生第一」理念相同的,都願意攜手合作,創造新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