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蘇貞昌近日連續在市政說明會,批評新北市政,侯友宜在參加「淡聲音樂節」受訪時表示,老縣長一些思考的角度不盡然正確。侯也舉例,像是三環三線、深澳燃煤電廠「伊攏沒講清楚」,選舉大家對好的政策要支持,做不好的政策不是不可以批評,「有什麼更好的做法,提出來!」

侯友宜今(2)日參加由台大、政大師生團隊合力主辦的「淡聲音樂節」,親自體驗互動式的古典音樂演奏,在掃瞄舞台上的QRcode後,運用手機,與表演者互動,同時在舞台呈現樂曲要表現的畫面,讓聽眾更能貼近古典音樂。

侯友宜表示,過去他最害怕聽古典音樂,常常會覺得聽不懂,但透過互動科技,馬上可以知道樂曲要表現的是淡水的哪一個景點,聽完演奏「我已經神遊了淡水金色水岸一圈。」侯友宜隨後也在台大創新設計學院老師,蔡佳芬的帶領下參觀現場展區。

對於昨天南下高雄,侯友宜表示,回高雄就像南部小孩回家一樣,大家對他非常熱情,給他很多加油跟打氣,韓國瑜給高雄人帶來希望,所以他們兩個一起為高雄加油,也謝謝高雄人給他那樣一個擁抱。

至於媒體提問何時會跟丁守中見面,侯友宜說,與丁市長有很多的政見慢慢在形成當中,「我們會共推好的政見,大家一起來。」對六都是否也會一起合體,侯友宜表示,只要有好的政見,隨時可以碰面,互相的支援,許多政策大家一起來推動。

至於媒體提問最近講台語機會變多,是否刻意強調本土,侯友宜則說,講台語是他從小到大習慣,開會或是很多的公共場合裏面也講國語,國台語都是並著使用合,去南部當然多講台語,「南部人看到咱台灣南部囝仔的『氣口』,他就很歡喜。」有時候在北部也會講台語,這是一個習慣自然了,語言不分,什麼樣的語言都是自己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