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性付款技術公司Visa系統當機歐洲各地今天出現消費人潮堵塞在收銀台前、提款機前大排長龍的情景。Visa公司表示,正儘速修復當中。

Visa發言人對法新社表示:「我們現正遇上服務中斷的狀況,這在歐洲造成部分Visa交易程序受阻的問題。我們正在調查原因,盡快解決問題。」但他無法說明在歐洲有多少Visa用戶受到影響。

社群網站上開始出現Visa用戶的抱怨,而各家銀行也試著向客戶解釋這個狀況。

匯豐銀行在英國的推特帳號表示:「就我們所了解,斷斷續續還有一些狀況,但服務正在慢慢恢復當中。」

在德國柏林亞歷山大廣場(Alexanderplatz)一處Primark商店裡,消費者要排隊等上20分鐘才能夠付款。店員也不清楚交易為何無法成功。但鄰近的一些商家,交易卻沒有問題。

在英格蘭西北部的曼徹斯特,一家書店的老闆佛伊(Sandra Foy)向天空新聞網(Sky News)表示:「我們是小本經營,任何生意上的損失對我們來說都很大條。問題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解決,這感覺超級令人沮喪。」

英國廣播公司(BBC)貼出一張照片,在倫敦一家超級市場外,一名員工舉著牌子上面寫著「只收現金」。

BBC報導,來自威爾斯南部布立真德(Bridgend)的吉布斯莫瑞(Elle Gibbs-Murray)說,在連接威爾斯與英格蘭的塞文橋(Severn Bridge)上,因為駕駛人無法用信用卡支付通行費,使她在橋上塞車45分鐘。

Visa:系統作業接近復原 服務中斷肇因硬體故障

國際性付款技術商Visa公司(Visa Inc)指出,目前系統操作「接近正常水準」,之前在歐洲服務中斷的問題,「肇因於硬體故障」。

路透社報導,Visa聲明指出:「我們沒有理由認為這與未授權存取或惡意事件有關。」Visa今天服務一度中斷,導致歐洲部份交易無法進行。

根據法新社,Visa歐洲公司(Visa Europe)稍早在推特發文指出:「我們目前服務中斷,歐洲一些Visa卡交易無法進行。我們正在調查原因,並儘快解決這種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