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年改將在7月上路,監督年金改革聯盟也拍板將在上路前舉行大型記者會表達抗議外,也將在10月舉辦大型抗爭,結合軍公教警消勞人員。

公教年改預計將在7月正式上路,不滿年改版本的監督年金改革聯盟也預計將在6月29日舉行大型記者會表達抗議。

根據監督年金改革聯盟第20次執行委員會議記錄,公教年改讓退休公、教、警、消人員退撫權益遭受嚴重實質權益受損,將會持續透過復審、訴願、行政爭訟、釋憲聲請等程序,展延軍公教警消表達不滿抗爭力道。

監督年金改革聯盟也決議,10月會擇期舉辦大型抗爭,結合軍公教警消勞人員,抗議政府違反信賴保護原則的不當年改。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天受訪表示,這次為了籌辦大規模的遊行示威活動,要比照105年的方式規劃才選擇在10月舉辦大型抗爭。

李來希說,由於屆時退撫制度已經修改,軍公教所得嚴重被壓縮,抗爭活動肯定不會像過去一樣溫和,所以規劃要特別慎重嚴謹,尤其時間接近選舉,所以需要更多時間籌備。

李來希表示,軍公教退撫制度被改的這麼不堪,說穿了就是政治勢力不如人,所以未來的抗爭勢必要跟政治勢力與團體結合,將不再畏首畏尾,就是要明著結合,展現他們的實力。

李來希也透露,7月1日以前會全國串聯,草根釋憲活動也會擇期召開記者會說明,屆時可能會有千人送件司法院的遊行。

對於軍改預計會在臨時會中闖關,監督年金改革聯盟會中也指出,會全力配合軍系團體發動的各場次抗爭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