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為提升交通執法服務品質,舉辦8梯次交通執法講習,邀請「豆腐教授沈中元講授「交通執法與行政救濟」。沈中元說:「執法一定要發揮人本精神,要做部屬的好朋友與靠山!」

台中市警局指出,這次的講習召訓全台中市警局各分局交通組長、基層派出所所長及基層員警共3800人參加。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郭士傑特別邀請沈中元博士擔任今年交通警察幹部與專業人員場次講座。

台中市警局指出,沈教授慣有的幽默、風趣風格,以生動的生活故事、電影劇情引喻,並與現場辛勞、嚴肅的警察幹部互動,唱作俱佳之際導引出~擔任一個幹部凡事應率先示範的領導性格,舉凡交通執法的法律素養、做部屬的好朋友與靠山;以愛讀書充實內涵、愛運動提升思考能力,以愛家人的心重視人民的權益,一定可以把交通執法用活的知識,有效的發揮行政效率與效能,承諾永遠當好警察的知識後盾。

沈中元博士現任國立空中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專任教授,曾任花蓮縣文化局局長,在全國有數以千計的警察學生,是一位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知名教授,重要著作很多,與夫人沈雪芳共同著有《在33個夢想的地方打卡》,發行至今已第四刷,所到之處經常有粉絲組成團隊慕名而來。

熱愛生命、熱愛運動的「豆腐教授」每年上百場的演講,以愛讀書、愛家人、愛健康推動日行萬步。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推動尊重行人路權,他主動號召全國學生、好朋友響應,並且擔任「今天禮讓行人了沒?!」問候語代言人;即將展開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他也負責交通政策行銷的工作。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大隊長郭士傑邀請沈中元講授「交通執法與行政救濟」。   圖 : 台中市警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