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 (1) 日出席南亞塑膠公司樹林廠企業工會代表大會時,針對市府無視議會決議,以「窒礙難行」的說法,不編列一年兩千萬的失業勞工子女教育補助金,蘇認為,新北市府沒有作為,「是時候該換人做做看」。 

蘇貞昌表示,他相當不捨新北市的失業勞工子女,勞工失業沒頭路,但勞工的孩子還得繼續讀書,然而新北市政府一年一千七百億預算,去年新北市議會即決定失業勞工子女的教育補助金需比照公務員,一年大約兩千萬,新北市府不但不予回應,還說做不到!時任副市長侯友宜竟也說「窒礙難行」,實在罔顧弱勢勞工家庭權益,連議長都罕見批評這是藐視議會。 

蘇貞昌說,新北市人口不斷成長,如今有四百萬人口,一百八十萬名勞工,「兩千萬讓失業的勞工子女,可以繼續讀書不要斷掉,難道編一個救濟金難道不行嗎?」質疑新北市政府沒有作為,更引用俚語「下肥料不如換叢」,強調只剩幾個月時間,是時候該換人了。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也表示,新北市勞工局長每年都出席,今年因為遭批評忽視勞工權益、無視議會決議,竟然不敢來這場活動。而原有的新北市勞工局長現在還在侯友宜競選總部幫忙輔選,對於過去所發生的缺失,更是一副事不關己,官員心態如此,也難怪新北市讓人有令人停滯不前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