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1)日出席台灣中油七十二週年慶活動。陳其邁以他前不久前赴歐洲參訪之所見,在致詞時表示,中油是石化產業的先行者,隨著時代的轉變、科技進步,盼能協助中油轉型升級,讓中油成為高雄循環經濟、綠能產業的領頭羊。陳其邁同時也向中油喊話,希望中油企業總部大樓能夠搬到高雄。

陳其邁提及,不久前去歐洲鹿特丹參訪,參訪加速器公司PORTXL。這家公司由殼牌等國際企業投資組成,目的是在港務業務、物流產業、新能源等事業上挑選適切的新創公司,藉由他們在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等服務的技術,協助產業結構調整,強化全球佈局。未來,中油也可以規劃這樣的加速器公司,帶動中下游產業發展。

陳其邁向中油喊話,希望中油企業總部大樓能夠搬到高雄。中油五輕遷走後,將有位在高雄市蛋黃區,高達兩百多公頃的土地,可規劃作為高雄市的新門戶計畫使用,而這也是左楠地區居民最核心的生活圈。中油企業總部大樓南遷,把機會帶到高雄,這是對於高雄產業轉型升級很關鍵的一步。陳其邁也承諾會大力支持,並要求經濟部加碼投資高雄,在中油企業總部搬遷到高雄後,連帶把研發人才、工作機會都帶到高雄。

最後,陳其邁強調,中油一直都是台灣石化產業的龍頭,隨著時代的轉變、科技進步,他願意全力爭取中央和地方的協助,讓中油從傳統石化產業的領頭羊,逐步轉型為循環經濟綠能產業的領頭羊,帶動中下游廠商共同轉型。

台灣中油七十二週年慶活動。   圖/陳其邁辦公室

盼能協助中油轉型升級,讓中油成為高雄循環經濟、綠能產業的領頭羊。   圖/陳其邁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