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新任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今天表示,希望台灣在國際上能藉由棒球打出名聲,希望台灣能打第一名,未來將聚集資源,期待在各個國際賽事都能有好成績。

棒協今天召開理監事會,並選出林華韋、余政憲、趙士強出任副理事長,林宗成擔任秘書長。辜仲諒在當選棒協理事長後首次召開記者會,他坦言,對於接任理事長一職,「有點匆促、沒有什麼心理準備、沒有做什麼功課」。

談到接掌棒協的目標,辜仲諒說:「希望台灣在國際上,能藉著我們國球棒球打出名聲,我不希望我們只是前5名、前3名,我很希望台灣能打第一名」。辜仲諒提到,未來將聚集所有力量、資源,無論是接下來亞運、奧運等,他期待能在各個國際賽事都能打出好成績。

中信兄弟近年來聘請許多外籍教練,也讓辜仲諒學習到不少,他舉例像是棒球結合科學,將藉此經驗引導棒協發展,協助提升球隊技術等各方面水準,他的夢想是未來能打入冠軍賽。辜仲諒也分享,在從事慈善公益過程中,發現棒球帶給弱勢、偏鄉孩童人生很大夢想,協助小朋友找到人生目標。

從力挺少棒、青少棒、青棒與成棒,到現在中信兄弟,辜仲諒透露,當初會買下中信兄弟是受小朋友所託,「他們很擔心如果沒有人去接兄弟隊,職棒就會消失」。辜仲諒強調,擔任棒協理事長,不只希望能提升台灣棒球水準,他認為更重要是能協助打棒球的小朋友找到人生目標,並鼓勵小朋友能念書,長大也能有一技之長。

棒協今天理監事會選出8名常務理事,包括林華韋、余政憲、趙士強、陳炳甫、曾慶裕、陳嘉遠、蘇泰安、謝國棟。3名常務監事分別為林俊儀、蔡榮郎、郭李建夫。

中華棒協第12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31日在台北舉行,會後舉行記者會,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圖)向媒體說明。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