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確定徵召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柯綠分手後,現任市長柯文哲這次沒了4年前許多綠營幕僚的奧援,將如何佈局未來選戰,引發外界關注。有綠營議員今(31)日質詢時,就詢問柯現在是否有競選總幹事人選,並追問心腹、市府顧問蔡壁如有沒有可能接任競選總幹事?柯文哲笑回,「她沒有那個能力」,而現在市府內似乎也沒適當人選。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及答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謝維洲質詢時,引用新頭殼製作的「2014柯文哲精銳競選團隊 今安在?」圖表,詢問柯「市長,這些人你都還記得嗎?」柯P回稱「記得」。謝維洲提到,當年柯P的競選團隊很多人現在都離開了,他問柯是否能承諾,雙方分手後不會口出惡言?柯文哲則回應「可以啦,沒有問題」。

謝維洲指出,柯文哲上任這些年有部分局長離開,卻因為柯的一些話,讓他覺得滿不厚道的,畢竟曾經合作過應該還是要有情分在,他期盼這次柯P可以承諾,讓大家有場良性競爭的選舉。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則詢問柯P是否開始思考競選總部及團隊的佈局,柯文哲坦言「有在想,但沒認識幾個人」,笑說「我認識的人都在中央當官了」。至於是否會找蔡壁如擔任競選總幹事?柯文哲回「她沒有那個能力」,那會不會找市府內的人?柯P也說,現在看來看去好像也沒適當的人,工作的人繼續工作就好了。

阮昭雄也詢問,現在很多市府的幕僚,像是市長室專員林昆鋒、市府副發言人林筱淇等人都會去上政論節目,未來有沒有可能擔任競選團隊幹部?柯文哲回應,他不曉得,會看競選總部成立之後再來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到市議會進行總質詢,被問到有可能找心腹蔡壁如擔任競選總幹部?柯文哲笑說「她沒那個能力」。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