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湖南港區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今(31)日爆料指,近日傳出香蕉批發價跌到每公斤僅1元,在農民面對滯銷的農產品,求助無門的時候,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居然在 5 月 11 日爽吃魚翅,讓游淑慧嘆氣搖頭。

游淑慧在臉書上傳一張吳音寧坐在圓桌上共餐,及一碗魚翅料理的照片,並寫上「今日音寧好食」、「魚翅宴?!」的標語。

游淑慧說,「姑且不論保育的問題,不知道這一碗魚翅又可以買多少香蕉?」她指出,5月9日吳音寧還在大談北農的基層工作辛苦,要為北農加薪,5月11日卻在高雄吃魚翅。不知道吳音寧在當天的會議上,對農產品價格的失衡做了什麼處理?

對此,北農今日也發新聞稿回應表示,吳音寧是應產地邀請,在5月11日前往高雄視察絲瓜的生產狀況。至於中午的餐敘則由產地安排,吳音寧事先毫不知情。基於環保的理念,她個人不吃魚翅,也不主張吃魚翅,當天的魚翅料理吳音寧並沒有吃。

北農表示,農民每天都很辛苦種植香蕉及其他農作物,北農不但呼籲大家多吃香蕉,也鼓勵承銷人及北農所供應的超市通路加強採買。然而,香蕉價格與吃魚翅是兩回事,北農希望媒體勿過度渲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