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機制突然生變,昨天中常會通過中常委提案,全民調不再是唯一選項,也可能採取「徵召」、「開放選舉」、「禮讓」等選擇,主張全民調的立委林為洲今(31)天在臉書表示,「遊戲進行一半還可改規則,參加比賽還有意義嗎?是,我被做掉了」。而國民黨也將於明天到新竹縣黨部聆聽基層聲音。

備戰年底九合一選舉,國民黨陸續完成提名作業,如今僅剩下新竹縣長人選懸缺,歷經三次協調會議,在本月8日決定用「台中模式」,不公開民調推派候選人,但日前基層反彈聲浪不斷,十天後,吳敦義受訪時也公開否認「沒有人事前說好(全民調)」,提名機制傳出生變。

屬吳敦義系統的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昨昨天下午在常會提出臨時動議,要求「新竹縣長提名作業應做調整,並授權給中央提名協調小組研訂策略處理」,主張撤銷8日協調小組的決議,並排除黨初選機制「欲爭取連任縣市,若協調不成,就採全民調」的規定。

主張全民調的立委林為洲上午貼臉書,稱「遊戲進行一半還可改規則,參加比賽還有意義嗎?是,我被做掉了」。他受訪時說,打(棒)球已經打到第八局,如今改變遊戲規則,「無法繼續參加遊戲比賽」,初選制度很重要,應該超越個人好惡,競爭者彼此批評難免,否則對國民黨有很大傷害。

林為洲表示,這兩三天他會慎重考慮,唯有按照原本的「全民調」繼續下去才有意義,若未如此,他將繼續爭取到底,也不排除「參選到底」。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強調,明天上午十一點,將邀集黨籍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與村里長、聯誼會會長、地方重要社團領導幹部等人士,到新竹縣黨部與會,聽取基層聲音,與會的有黨祕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副秘書長杜建德與他,並未邀請五位參選人。

目前有黨籍立委林為洲、湖口鄉長林志華、竹東鎮長徐兆璋、副縣長楊文科與副議長陳見賢等 5 人表態參選新竹縣長。

主張全民調的立委林為洲今(31)天在臉書表示,「遊戲進行一半還可改規則,參加比賽還有意義嗎?是,我被做掉了」。   圖:翻拍自林為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