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聯社的報導,紐約當地時間30日,朝鮮領導人的特使、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抵達美國紐約,成為18年來訪問美國的最高級別朝鮮官員。

報導指出,金英哲中午抵達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美國國務卿也從華盛頓趕來,與金英哲在當晚共進工作晚餐。韓聯社今(31)日上午的最新消息指出,目前晚宴已經结束,共進行了90分鐘。

據路透社報導,蓬佩奧沒有向記者透露任何對談的細節,僅表示他和金英哲吃的是美國牛肉,用餐愉快。

一名國務院高階官員則表示,今年金英哲與蓬佩奧已在朝鮮見過兩次,「兩人還在彼此瞭解中」。這名官員還稱,針對美國提出的要求,朝鮮需要明確樂意做什麼。

韓聯社引述白宮方面的消息稱,蓬佩奧和金英哲兩人將在當地時間31 日進行「一整天的會談」。美國官員表示,兩人將主要討論是否恢復原定於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領袖會談。

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30日表示,美方希望美朝兩國領袖會談能在6月12日如期舉行,「我們在為6月12日舉行領袖會談做準備,希望能如期舉行。如果不行,就準備在7月12日」。

5月24日,美國總統川普突然宣佈取消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不過一天之後,他又表示會談仍有可能如期舉行。

目前,美朝雙方正在紐約、朝韓非軍事區和新加坡三地,就是否恢復川金會展開磋商。

其中,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率團,在朝韓非軍事區與朝鮮外務省副相崔善姬率領的朝方官員,主要商討首腦會談的議題。

而在新加坡,白宮辦公廳副主任哈金,則被曝與朝鮮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討論會談的後勤準備。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紐約時間30日抵達千禧酒店。    圖:翻攝自視覺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