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家商流行服飾科二年級的學生,在老師指導下,歷經半年努力的成果,5月30日於學校活動中心舉辦服裝動態會,師生們以70套服飾詮人文藝術,帶領現場2000位觀眾品味文化與服飾交織的時尚美學

 台中家商今年的服裝動態發表會以「人文-文人」為主題,由流行服飾科二年級學生設計製作,運用印染技術設計布料圖紋,17歲的學生展現無限創意,從文人對弈的象棋、古代錢幣、輕搖折扇、風格多樣的民間剪紙藝術,到清香茶藝、精緻糕餅,詮釋生活風雅,並藉由光影與圖像,以皮影戲訴說傳統故事。

此外,在本土信仰中佔有不可或缺地位的鹽水蜂炮、仕女妝容,婚姻嫁娶也融入其中,在喜慶紅色裏寫下幸福的色彩。學生們更將山水墨色、青花瓷器花紋等元素以蕾絲花邊與染色技術巧妙結合,在巧思下散發出屬於時尚的容顏。

流行服飾科主任廖慈純以及指導老師徐孟筠表示,同學們以半年的時間投入設計製作,整合兩年所學,融和縫紉、打版、染織工藝、飾品設計、專題企劃等專業課程,藉由服裝的詮釋,譜出人文新風貌,學生們認真執著的態度成就了這場服裝秀完美的成果。

台中家商校長林怡慧表示,這是一場融和人文、美學、時尚的服裝發表會,學生從學習歷程中不僅提升了設計與製作能力,也學習到互助合作與溝通表達的重要性,在專業學習與美感教育的結合下,文人的藝術在流行服飾科師生創新、綻放出獨有的人文色彩。

台中家商舉辦服裝動態發表會。   台中家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