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內政部30日遭到炸彈攻擊,造成1名警察死亡,至少5人受傷。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已宣稱犯案。

法新社報導,數名持槍的好戰分子試圖闖入位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的政府機關,在前往內政部的第一個哨站引爆汽車炸彈後試圖攻入,特種部隊急忙趕赴現場,成功殲滅攻擊者。

喀布爾市警察局長安明(Daud Amin)表示,戰鬥已經結束,攻擊者全數在第1和第2條安全警戒線間被安全部隊殲滅。當局正在進行清理現場的行動。

至於涉及襲擊事件的武裝分子人數,警方說有3至5人,內政部發言人丹尼希(Najib Danish)則說,至少10人發動攻擊,1名警察遇害,5人受傷。

伊斯蘭國已宣稱發動這起齋戒月的攻擊,此外,塔利班(Taliban)也增強對喀布爾的攻勢,首都因此成為平民死亡人數最高的地點。

阿富汗內政部30日遭到持槍的好戰份子炸彈攻擊,造成1名警察死亡,至少5人受傷,特種部隊趕赴現場,成功殲滅攻擊者。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