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台中都診所協會多位重要幹部今(30)日拜訪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表達支持時代力量進軍台中市議會,也希望能將醫藥專業人士送入市議會,為市民的健康把關。 

台中市台中都診所協會理事長、前中社社長林恆立醫師表示,台中需要有醫藥專業背景的市議員,為市民制定出專業的政策,讓台中成為一個更健康的城市。他說,像是空氣汙染對市民健康有很大影響,就可透過社區診所肺部篩檢等監測民眾健康。 

家醫科醫師、現任台中市台中都診所協會顧問羅倫檭也表示,每次空汙遊行他都響應,肯定最近台中空汙已改善不少,但仍需要持續嚴格的監督,「支持專業人士進入市議會,真正為市民的健康把關。」 

藥師出身的時力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表示,從一月底公布參選到現在,很感謝醫藥界對她的支持;在接觸選民的過程中,發現許多民眾對於醫藥與食安都有很大疑慮,例如最近幾天天氣酷熱,是否要制定高溫假保障勞工健康?這都需要有醫療背景的專業人士參與與政策研擬。 

擔任中醫師的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許皓甯說,在診所執業的過程中,深刻感受到很多問題,只靠醫生一個一個去治療,能達到的效果有限,例如,受到過勞或空汙影響的病人,開藥也治不了本,這都必須透過政策的方式解決。 

他表示,台中市議會缺乏醫藥專業背景的人才,而中醫師社群也需要發聲,例如地下電台賣藥對於中醫專業的形象有很大影響,也傷害許多病人的健康,這也是他當選後會積極管理的方向。 

對於時代力量是否會支持台中市長林佳龍?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主委徐永明表示:「台中是第二大都市,市民的期望也特別高。如果我們的立場與政策角度與市長參選人接近,我們仍會對該參選人表達支持;但我們也要強調,市議員本來就是要監督市政,像是南屯區參選人吳佩芸以及北屯區參選人許皓甯都曾針對市府的空污、托育、酒駕等政策開過記者會,我們不會放棄對執政黨的嚴格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