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進行媒體網路直播,丁守中批評吃到飽的雙北大眾運輸月票1280元價格太貴,為拉高大眾運輸市占率,應降到每月800元才合理。至於媒體追問他遠見雜誌縣市長滿意度,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六都中明顯落後,丁守中則說,柯文哲掌握台北市最好最多的資源,但執政成績低落,顯見施政無方。

丁守中今天進行媒體網路直播中,節目中提及多個議題,針對外界質疑他爆發力不如柯文哲,丁守中認為「經常橫衝直撞,每天講幹話叫爆發力?」丁守中說,作為網紅,柯文哲越來越紅,但台北市政卻越來越黑,同時若是指作秀、炒作民粹,他確實不如柯文哲,但他過去擔任立委期間年年評鑑第1名,「推福國利民法案,我絕對有爆發力」。

至於遠見雜誌縣市長滿意度,柯文哲表現落後,並有五成民眾不支持他連任,丁守中說,遠見上一次民調,柯文哲就在六都吊車尾,同時天下雜誌調查,柯文哲在全國各縣市中的表現也是在中段班以後。不但證明柯市府施政無方,未來也是他爭取中間選民支持最有利的基礎。

但針對民調顯示丁守中與柯文哲兩人差距不大,丁守中僅說,民調高高低低,不太在意,時間也還很長,他在意的是民進黨中央有執政優勢,柯文哲掌握市府資源,所以變化很多,他沒有資源,只能勤跑基層,爭取中間選民支持。

另外談話提及日前相當火紅的雙北大眾捷運吃到飽1280元政策,丁守中也有意見。他指出,前年去哈佛大學當訪問學者,美國國民所得是台灣二倍半,波士頓在全美是物價第二高城市,僅次於紐約,但吃到飽的大眾運輸月票才84美金,比較兩地所得,雙北吃到飽月票應該是800元。

丁守中認為,經過精算市民如在台北市上班的大眾運輸花費平均一趟21元,周六日不會使用,若大量補貼,其實1280元吃到飽定期票票價還是賺錢,所以仍有降價空間。尤其雙北這麼多機車,車禍死亡人數也多,很多都是年輕的機車族,如考量可以省下的社會、環境汙染成本,大力補貼800元月票絕對可以做。

此外,丁守中針對公托表示意見,他希望透過活化閒置教室使用,提供場地與硬體資源,讓想進公托的孩子都能進公托幼兒園,解決台北市公托嚴重不足的困境。因此未來「一校一公托」將是他年底選戰中第一優先的政策。

丁守中認為,透過一校一公托,市府免費提供場地,可以讓有證照的流浪教師、非營利公益團體、甚或民間幼托業者進來經營幼兒園,但民間業者必須將省下來的成本換成降低學費,比照公立幼兒園收費。閒置教室也可做為日間托老中心,讓爺爺奶奶帶著孫兒女一起上學,中午提供營養午餐,立可減輕年輕上班族托老育幼負擔。因此歡迎柯市府頂住壓力,盡快跟著他的理念推動這項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