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今日前往金山參與年度宗教盛典「二媽回娘家」,與信眾共扶媽祖鑾轎,隨後前往金山「寧靜海香草園」拜會有機香草青農,並採摘香草泡茶,媒體在旁隨口問山蘇、紫蘇比較喜歡哪一個?侯友宜機智回應,要『只贏』! 

侯友宜原本由青農王御庭帶領,親手採摘甜羅勒、甜菊、洋甘菊等香草,一旁的媒體隨口說「侯友宜拔菊」,侯笑說「我覺得你們記者真的都很會想!」,媒體接著又再追問「那山蘇、紫蘇比較喜歡哪一個」?這次侯友宜反應很快,立刻機智回應,「什麼『三輸』,要『三贏』!而且怎麼會喜歡『只輸』,是要『只贏』!」 

對於日前同鄉會成立挺侯後援會引發的爭議,侯友宜也以今天送二媽回娘家為例說,地方上的大活動,現場不只有副市長李四川,包括廖正良、白珮茹、周雅玲等藍綠議員也都出席參與,他實在沒有辦法事前瞭解廟方是否有接受議員配合款,「如果有的話,蘇老縣長豈不又要講話了」。 

外傳與蘇貞昌同時相中同一塊地點做競選總部,侯友宜表示,競選總部要放在哪裡,目前還沒有具體的想法,很多好朋友提供好的意見,他覺得可以做參考,先把自己想要做的市政想法告訴民眾。至於到底要在哪個地方,一切以簡樸、實在最重要,少花一點經費,讓競選整個回到政見主軸上。 

至於昨在臉書上貼文說自己的辦公室裡請進特大銅鑄關公像,侯友宜表示,關公是忠孝節義,也是正義的力量的代表,他在警界一直到新北市副市長,都受關公庇祐,他會追隨關公的精神,勇敢的往前走,希望集大家所有正氣的力量,打一場非常棒的選戰,用正氣力量的集結讓社會更好。

侯友宜今天被媒體訪問時機智問答,意有所指的說,不喜歡山蘇和紫蘇,而是要「三贏」、「只贏」。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