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舍餐旅前董事長蔡伯府被控傳LINE恐嚇黃姓妻子的哥哥,遭台北地檢署起訴恐嚇罪。台北地院今天開庭,蔡當庭認罪,法官諭知改簡易判決,一個月內會直接寄發判決書。

蔡伯府當庭認罪,表示本案起因與妻子吵架,「事情過了沒事」,有道歉和解的誠意,並請妻子轉達,但妻子的哥哥都沒理會。

黃姓男子的委任律師則說,蔡伯府沒有和解道歉的誠意,沒必要調解,請求依法量刑。

北檢起訴指出,蔡伯府與黃姓妻子感情不睦,去年10月間以通訊軟體LINE傳訊息給妻子說「如果小孩妳敢帶走,我就放火燒妳媽媽光復南路的家」、「我等等就叫人綁架豬小弟,叫妳哥哥小心點」。

黃女將訊息給胞兄看,黃男傳訊給蔡伯府,「你要綁架我兒子喔?我現在先去警察局備案」。蔡再以語音訊息回覆「我就是恐嚇,怎麼樣,我恐嚇你」、「你以後不要讓我在艾美看到你,我叫健身教練把你揍扁」等語。

北檢今年4月起訴蔡伯府,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原安排雙方調解,但黃姓男子未現身。由於蔡伯府認罪,檢辯未聲請調查證據,法官諭知本案改簡易程序,一個月內會寄發判決書告知判決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