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長提名人盧秀燕今(30)日首度與要擔任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及總幹事的立委江啟臣顏寬恒公開亮相,盧秀燕說:「這是個勝利的組合!」她也宣布要全力支持江啟臣爭取立院黨團總召,「要把台中的聲音延伸到立法院、延伸到全國!」

盧秀燕說,江啟臣與顏寬恒應該會是這次國民黨在各縣市長選舉中,最年輕的主委與總幹事,為何會找上兩人?第一這是個勝利的組合,尤其兩人在過去的立委選舉中「蹺勇善戰」,認真問政,受鄉親肯定;第二,這是團結勝選最好的典範,她與江、顏選區不同,甚至江還是她初選的競爭對手,「但我們這個世代不一樣了」,選前君子之爭、選後團結合作,「我們三人要建立改革團結的典範!」

她說,「這是我大膽的用人風格。」江啟臣與顏寬恒的政治資歷或許不是最資深,但兩人年輕、有歷練、好形象,由兩人來輔選,一定會成功,「我們三人是最完美組合,鐵三角剛好可以拼湊完整的大台中,尤其她與江啟臣都是重承諾的政治人物,初選前君子之爭,初選後完全合作,這不是場面話,是要兌現政治承諾。

盧秀燕說,因為民進黨市長林佳龍濫用行政資源,國民黨很多聲音無法傳達出來,這次選戰是決戰中台灣,但選戰不是只有在台中,要在全國發聲,立法院是很重要的舞台,「啟臣挺我,我也會挺他」她要公開呼籲國民黨所有立委力挺江啟臣出任立法院黨團總召。

談到顏寬恒,盧秀燕說他與顏家是三代世交,「接著我要認真交陪顏寬恒的阿公與孫子,那我與顏家就是五代交情了!」盧秀燕說,顏寬恒代表的政治勢力是台中最在地的聲音,深耕基層、兵多將廣,選舉就需要這種角色的人,「我非常有信心,台中市長選戰,我們會贏!」

江啟臣說,民進黨完全執政兩年了,大家只看到拔管事件讓兩位教育部長下台,經濟衰退、能源政策錯亂、兩岸對立、年金改革造成多數人不滿、外交挫敗,百姓都說,「快要撐不住了」;在地方,剛出爐的遠見雜誌每年都進行的縣市長滿意度調查,林佳龍是六都之末,滿意度不到一半且有連任危機,台中市債台高築、空汙嚴重,年輕人薪資六都最低,市民都賺不到錢,交通問題也遲遲未能改善。他強調,台北、新北市長贏,只是單純的勝選,唯有台中市贏才能讓民進黨知道人民的憤怒和不滿。

顏寬恒則強調,國民黨這次選舉有兩個第一次,没有黨產支援的第一次、中央和地方都没有行政資源的第一次,但即使環境這麼艱困,「但我們還是會贏,因為我們這次有廣大的民意支持,要讓鴨霸的民進黨下台!」

他說,這點從民調的變化就可以證明,盧秀燕的支持度,在短短3、4個月時間內,就從懸殊的差距,到現在反而倒贏林佳龍7%,這就是民眾對民進黨鴨霸政權不滿的表現!他和江啟臣一定全力陪同盧秀燕在第一線往前衝,年底務必要為台中市民找回久違的藍天,市長要大贏,議員席次更要過半成為最大黨!

盧秀燕說,江啟臣與顏寬恒應該會是這次國民黨在各縣市長選舉中最年輕的主委與總幹事。   圖:唐復年/攝

多位市議員及參選人到場力挺盧秀燕。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