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表示將把大巨蛋蓋或不蓋交由市民公投的姚文智,今(30)日態度有所轉變。他在黨中央舉行的記者會表示,當選市長後要與遠雄解約,全面接管大巨蛋,並迅速體檢,很快告訴市民要拆或要建。

民進黨中執會今日通過提名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會後,姚文智也舉行記者會說明參選理念。對於民調裡年輕人支持度偏低,姚文智表示,對所有民調他都參考。對於年輕人的需要,他會提出非常多的政見。「現在應該很多年輕人並不瞭解姚文智所提出的政見,我們會努力」。

姚文智還說,未來希望用「市長公文一號」、「市長公文二號」,把政策目標、藍圖具體化。而他上任的第一個公文要簽的就是「大巨蛋」,「遠雄立即解約」,市政府要全面接管巨蛋。

姚文智說,馬市長時代可能涉及圖利、郝龍斌時代可能涉及放水、柯市長時代是黑箱與政商的操作,都延誤與妨礙市民的整體利益。姚文智說,未來要非常迅速、清楚,接管大巨蛋後,要非常迅速徹底體檢,很快告訴市民,該拆就拆,該建就建。在最短的時間之內,把懸而未決的巨蛋做個解決。

不過,今年422日姚文智才在「機蛋大遊行」表示,如果當選要發起公投,讓人民決定是否要拆掉大巨蛋。媒體詢問,為何現在又不公投了?姚文智則說,這是因為公投法補正後,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沒有跟上修改之故。他會找時間在跟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