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今(30)日和黨內市議員參選人合拍選舉定裝照,對於外界質疑他沒有努力跑行程拼選戰,陳學聖解釋,其實他行程很多,但很多支持者都不希望他行程曝光,因為擔心萬一被對手鄭文燦知道,支持他的人就會被鄭清算鬥爭。 

今天這場2018大選定裝合拍之約,由國民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與10位市議員參選人相見歡,開拍前,美容師為第一位到場,有選美皇后之稱的朱珍瑤化妝時,成了今天拍照前的美麗焦點。接著每個人身著藍色KMT衫,分別和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合影,整個拍照過程輕鬆自然,不時夾雜加油及讚嘆聲,營造團結氣氛。 

對於行程較桃園市長鄭文燦少的問題,陳學聖澄清「我的行程不會比鄭文燦少,甚至還要超過他」,之所以不太敢公開行程的原因,是因為他很擔心行程曝光,支持者會遭到鄭文燦陣營的清算鬥爭及追殺。甚至他還公開向鄭文燦喊話,萬一有行程不小心曝光的話,「不要在後面追殺想支持我的人」。 

媒體接著問,選市長是為了為下屆立委鋪路?陳學聖直說「這是假議題」,自認立委工作做得很好,現在大家希望他來選市長,他全力以赴一定會選上市長,不會出現這個問題。

首次與黨籍議員參選人合拍定裝照,陳學聖說,現在不是母雞帶小雞,而是母雞小雞一起合作互相拉抬,雙方都要當選,單靠母雞或小雞都不能成就大局,唯有共同合作、團結才能打贏年底選戰。 

「要到投票那一天,才知道滿意度與得票率是否一樣」,對於鄭文燦民調高的問題,陳學聖認為,鄭文燦在2014年選市長時,也是意外當選,今年勢必也將發生同樣狀況,他會持續加油努力,請大家把票投出來,屆時就知道結果了,「所有的選戰不到最後一刻,沒有人會知道勝負是誰」。 

陳學聖也透露,經特別安排,國民黨提名的六都參選人,下周有機會合體,針對共同主題會談,而黨內包括前總統馬英九等領導著及大老,他都已經私下拜訪過了,對於這次選舉他們給予高度支持及鼓勵,並寄望年底選戰一定要贏,強調「如果不贏的話,不僅國民黨會倒,台灣也不會好」。 

陳學聖指出,過去有支持者對國民黨百般失望,但這次不一樣,反而支持者比候選人還要焦急,「此次參選我感覺一股由下而上的力量,超乎想像」,只要他更認真打拚,支持他的選票應該就可以投出來。

拍照前,正在化妝的朱珍瑤與陳學聖握手致意。   圖:林昀真/攝

陳學聖說,現在不是母雞帶小雞,而是母雞小雞一起合作互相拉抬,雙方都要當選。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