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 (30) 日表示,「拔管」吳茂昆身陷各種違法爭議風暴,終於擋不住排山倒海而來的輿論壓力與全民憤怒,辭去教育部長一職,閣揆賴清德識人不明,把台灣教育當兒戲,短短不到兩個月走了二位教育部長,應負起政治責任向全民公開道歉

全教產抨擊蔡政府「拔管」搞得天怒人怨,傷害教育,歷史會記錄,再不適可而止,不管找誰來接教育部長都一樣,已經造成教育停滯,年輕人「脫台」西進的情況會更嚴重!

全教產指出,原本今年八月就要上路的新課綱,因故延後至明年八月實施,如今因吳茂昆爭議不斷,導致課綱至今有一半還沒審,外界看到的是教育部每天忙著拔管,沒看到辦其他正事,「教育部是民進黨的教育部還是全民的教育部?」

 全教產表示,賴清德說過,吳茂昆是他任命當教育部長的,他(賴)負全責,吳因爭議太多辭職下台,是史上最短命的教育部長,還遭告發涉違法赴大陸任職、涉侵占專利權、涉拔管瀆職,北檢將針對三大案傳喚吳說明,證明賴揆識人不明,應負起政治責任向全民公開道歉。

全教產說,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所做調查,民眾對吳茂昆的信任度只有12.6%,不信任高達50.3%,賴清德任命吳茂昆之前,未先去調查吳的品德操守作為,只因吳願擔任拔管劊子手,就用了吳,「事實上,吳茂昆對社會是一個最壞的示範!」

全教產強調,下一個教育部長是誰?是否繼續「拔管」?如何處理台大準校長管中閔的問題?呼籲蔡政府,不要再重蹈覆轍,否則「脫台者」會前仆後繼,動搖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