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30) 有意參選新竹縣長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於廣播節目中表示,自己目前是運用黨內的特別提名辦法,但黨中央已經協調了三次都沒有結論,接下來就要透過「全民調」的方法來徵召。對此,他認為政黨最重要的是要建立典章制度,只要照制度走,即使最終提名人選不是他,他也會全力支持,同時林為洲也呼籲黨中央能在6月中決定出人選。

節目中林為洲被問到,「若是最後國民黨仍不提名你呢?」,他說,「若最終結果如此,我將是輔選的人」。針對外界傳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排斥讓林為洲出面參選一事,林為洲說,吳敦義應該是考量到其他競爭者在地方派系上的優點,但一個政黨就是需要有多元人才,而自己本身就善於論述、議題引導等等。至於是否會辭立委職,他則表示,「不會辭職,最後還是按照黨中央的決定」。

近日,曾為國民黨黨員的,現任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也決心參選,主持人問到「這樣是否背叛國民黨呢?」,林為洲認為「確實是在傷害國民黨」,接著主持人提及,林為洲也曾退出民進黨加入國民黨,被外界批評是「藍皮綠骨」,對此,林為洲解釋當時是因扁家出現的狀況,再加上他對政治的失望,才會以激進的方式加入國民黨。同時,他表示,自己是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台灣最後不論統或獨他都支持,前提是要讓台灣2300萬人民自己決定。

另外,面對外界認為非客家人難以整合,林為洲說自己有一半客家血統,媽媽是客家身分,而且自己也會說客家話,因此在這方面並不構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