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0日)天氣狀況與昨(29日)類似,北部、東半部平地也有雷陣雨的可能,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的機率,所以外出朋友記得攜帶雨具,但嚴防雷陣雨之餘,白天氣溫仍偏高,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所以大台北地區、中南部朋友,請多補充水分及防曬以避免中暑,空品部分,北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請敏感族群特別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皆有雷陣雨的發生機率。清晨到上午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的機率,各地上午多雲到晴為主,午後西半部山區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偏南風的吹拂下,北部、東半部平地也有雷陣雨的可能,外出活動請留意午後天氣的變化,同時,白天氣溫仍偏高,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大台北地區、中南部較內陸的地方有機會再高一些,請多補充水分及防曬以避免中暑。另外,金門、馬祖還是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搭機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

空氣品質部分,因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北部、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所以北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空氣品質部分,因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北部、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所以北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敏感族群特別注意。   圖 :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

白天氣溫仍偏高,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大台北地區、中南部較內陸的地方有機會再高一些,請多補充水分及防曬以避免中暑。   圖 :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