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批評新北市府有貪官,以「上梁不正下梁歪」暗諷朱立倫侯友宜。朱立倫中午拿蘇貞昌當縣長時期作回應說,比起民國86年到94年當時有299人涉案,現在是111人涉案,相對來講比較少,但他仍認為任何貪瀆案都不能容許。

朱立倫今 (29)日到新北市議會接受總質詢,接受媒體訪問,對蘇貞昌批評新北市府有貪官之事作回應。市府新聞局隨即公布資料,指根據政風處統計,民國87至94年,台北縣政府因貪瀆遭移送299人,起訴60案126人,遭判刑72人。

朱立倫中午被媒體詢問蘇貞昌質疑新北市政府有貪官,並指「上梁不正下梁歪」。

朱立倫說:任何一件涉貪案件都令他感到非常遺憾,雖然比起民國86 年到94年當時有299人涉案,現在是111人涉案,相對雖然比較少,或相對於其他各都,或全國的平均數,新北市是比較低的,但他還是認為任何一件的貪瀆案都不能夠容許。

媒體問朱,侯友宜覺得在跟整個中央來競選,是小蝦米對大鯨魚,但蘇貞昌今早也說他面對的整個新北市政府才是一個大鯨魚。

朱立倫說,「老縣長放心」,市府一定是全力地拼市政。至於各個社團參加活動的時候,要放對哪一個後援會的支持,他的看法是第一個當然是尊重啦!但只要獲得市府補助的社團活動,希望不管是民進黨議員支持的或者國民黨議員支持的都能夠開放,儘量不要涉入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