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41日後閃電請辭下台,行政院今(29 ) 日證實獲行政院長賴清德核准。國民黨表示,不到兩個月時間兩位教育部長請辭,在蔡政府心中下一代的未來跟發展比不上政治謀略?還酸「還是教育部長的請辭也是因為在野黨的不團結呢? 」這不就更坐實了教育部長是蔡英文政府的拔管工具人,呼籲盡速讓台灣大學校長合法上任。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未休,前教育部長潘文忠4月14日請辭獲准。4月19日旋即上任的教育部長吳茂昆,上週五透過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表達欲辭退意念,上周末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吳懇談強力慰留,但吳茂昆辭意堅定,賴揆慰留不成,昨天同意吳茂昆請辭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吳茂昆請辭下台,突顯蔡英文政府沒有大局、只有政治算計的施政。四月吳茂昆上台時,行政院還信誓旦旦肯定其作為,如今四十天就走人,證明心中沒有教育方針,只是為了拔管而來,如今拔管成真,難道任務達成就拍拍屁股走人嗎?這不就更坐實了教育部長是蔡英文政府的拔管工具人。

稍早,吳茂昆也透過聲明稿指出,接任教育部長至今,特定媒體撲天蓋地且用不實的指控抹黑他,在野黨立委亦極盡能事的羞辱他,將他刻畫成一個惡質的人。他這一生,從沒遭受如過去一個多月來,對人格的嚴重汚蔑與羞辱。洪孟楷說,看吳茂昆洋洋灑灑千字聲明,但還是未把過去在野黨所質疑的爭議點給說明清楚,牽拖越多、並不會讓黑的就變成白的。

洪孟楷砲轟蔡政府,指過去兩年看到政務官被胡亂使用,完全不把國家施政當一回事,難怪蔡政府施政荒腔走板。而不到兩個月時間兩位教育部長請辭,在蔡政府心中下一代的未來跟發展比不上政治謀略?還酸「還是教育部長的請辭也是因為在野黨的不團結呢? 」

最後,洪孟楷呼籲蔡英文政府要回歸執政本質,好好的遵守合法的程序,盡速讓台灣大學校長合法上任,並且不要再做政治算計,讓教育回歸教育、專業回歸專業,這才是人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