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楊正中今(29)日在市議會質詢指出,台中花博開幕典禮不在展區,3天要燒1億元?文化局長一直說不清楚細節,「沒有最扯,只有更扯!」

楊正中指出,花博共有后里、豐原及外埔三個園區,但花博開幕典禮卻是辦在水湳經貿園區,並不在花博園區內,開幕典禮為期3天經費竟高達1億元!他詢問文化局王志誠開幕相關規劃,爲什麼3天要用掉1億元?

楊正中說,1億不是小數目,開幕在即文化局卻連細節都交代不清,近日有議員質詢觀光旅遊局去日本一晚就吃掉200萬元,想不到文化局連上億元的開幕標案都說不清楚,「沒有最扯,只有更扯!」

文化局王志誠表示,花博開幕地點在水湳智慧城,活動經費1億元,規劃從11月3日至5日共3天,從白天到晚上各項表演活動,為民眾打造藝術饗宴,預計將可創造20萬民眾的參與;此外,舞台周邊也會設置各類型裝置藝術,活動結束之後移至花博展區或台中巿相關區域作永續利用。

王志誠表示,台中花博開幕經費1億元低於台北花博開幕2.2億元、世大運開閉幕3.6億元,且結束後裝置藝術將擇適當地點繼續展出,效益更高,透過在水湳舉辦,也盼帶動全市參與,將台中城市品牌行銷國際。

王局長表示,花博開幕活動標案經過公開評選,已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得標,各項軟硬體設置,例如舞台、燈光、音響、裝置藝術、流廁、停車規劃,以及節目設計、團隊演出、宣傳等,目前文化局正全力調整規劃中,未來相關內容將再正式對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