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 (29) 日與黨內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合拍定裝照時,被媒體問到對手侯友宜參加議員主辦的同鄉會活動,變成了自己的競選後援會,是否有公器私用之疑?蘇貞昌表示,同鄉會可能有議員配合款補助辦理,侯若要成立自己後援會就要自己花錢,否則就涉及公款私用的問題。至於侯一在指稱蘇團隊佔用中央資源輔選,蘇貞昌回批,整個新北市府團隊變成侯的競選團隊,是真正違反行政中立的大鯨魚,要侯「不要做賊的喊抓賊」。 

蘇貞昌指出,侯友宜參選後,已連續多次自己發新聞稿吹噓說他成立了幾個又幾個的後援會,但事實上侯所謂的後援會,只是把同鄉會的布條換成自己成立的後援會布條。 

蘇貞昌說,他要提醒侯友宜,這些議員辦的同鄉會可能有接受政府補助款項。侯要成立自己的後援會,要自己花錢,「不要這樣換一個布條,佔盡便宜」,發新聞稿自我吹噓,「這涉及到公私不分,公款私用」,這樣的情形也不要裝糊塗,因為他不但在場參加,發新聞稿吹噓,而且還一而再、再而三。 

蘇貞昌還提到周錫瑋在初選時,就一再抨擊侯友宜,勿用公務車、公家的司機、公家的汽油跑初選行程,建議「希望侯友宜自己在競選一定要自制」。蘇指當初初選已經這樣,結果大選越來越誇張,更不妥當。「整個新北市政府團隊變成侯友宜的競選團隊,這才是真正的違反行政中立的大鯨魚,不要做賊還喊抓賊」。 

蘇貞昌還說,他看到這兩天新北市府又一個貪官被法院收押,而朱侯團隊執政七年半已有1百多人被法院追訴,反觀當年他領導的台北縣政府,沒有一二級主管涉案,「新北市政府涉案的程度竟然是這麼高,這個朱立倫侯友宜已經做七年半快八年了,真的要好好檢討」。 

對於侯友宜酸姚文智「先站上投手丘再說」,蘇貞昌表示,選舉應該來解決問題,就像A7合宜宅問題,侯兩年多無法解決,但他不到一個月就處理,卻還是被侯用酸的。認為侯友宜這樣自己不能解決問題,還見不得人家解決問題的態度「要自己檢討」。 

至於未來是否規劃雙北合作帶動選情?蘇貞昌說,民進黨對台北市的提名,經過審慎考慮,最後很快就會定奪。縣市長的選舉一定是由每個縣市先自己打穩基礎,至於彼此如果志同道合有需要,一定也有相關合作的情形來向各界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