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周三天三夜市政說明會,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28)日再「衝」到土城、樹林區,上台時提及昨天到用市府公款補助的彰化同鄉會,當他前腳一走就換上「侯友宜後援會布條」,質疑侯友宜根本是公器私用,公私不分。

蘇貞昌今天與新北議員參選人曾進益、議員陳世榮一起細數留下的政績、談未來希望。立委高志鵬、吳琪銘、蘇巧慧、吳秉叡出席熱情相挺,作伙揪市民朋友們支持最有保證的市長、最熱心服務的議員。

曾進益表示,過去就靠自己打拼讀大學,早上送報紙、下午掃垃圾,晚上用功念書。後來選上代表,當上吳琪銘立委的辦公室主任,並受到蘇貞昌的影響,才決心從政。他呼籲市民朋友支持蘇貞昌,共同「曾益相挺,共創雙贏。」,蘇貞昌也稱讚曾進益雖然出身貧苦,但卻努力不輸人,大家應該要支持這種認真、資深、專業的候選人。

陳世榮則表示,大家的稱讚都是鄉親一票一票的支持,他只是守本分,他也感嘆學校現在最可憐都沒經費,現在的市府對比蘇貞昌的「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實在差很多。

蘇貞昌提到昨天離開彰化同鄉會後,布條就被拆下,換上「侯友宜後援會」布條,蘇貞昌說同鄉會受新北市政府、議員的配合款,掛上侯友宜後援會布條,質疑侯友宜「難道不是公器私用?公私不分?」。

蘇貞昌更談起新北市政府技師遭起訴羈押,這已經非第一個案例,還有之前朱立倫的副市長也被關,而他當縣長時從來就沒有一、二級主管被起訴,這種事對長官來說真的很不光榮,讓大家印象非常差。

蘇貞昌表示,他當行政院長時,中央原本要延期頂埔站的建設,是他當時立即裁示,作為優先推動的計畫,因為他知道交通建設不能等,而現在頂埔土城線已是大家不可或缺的必經路線。

他說,市長選對人,才有人替你做工,他要讓樹林區的學校設備改建,讓孩子有好童年,並讓公園有特色,還有已經拖很久的捷運建設,也要由他來實現!

蘇貞昌稱讚新北議員參選人曾進益(右4)雖然出身貧苦,但卻努力不輸人,大家應該要支持這種認真、資深、專業的候選人。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與新北議員參選人陳世榮一同步入會場,受到熱烈歡迎。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