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將有可能由姚文智出戰,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28)天出席活動是表示,姚文智非常優秀,他也很努力爭取提名,現在提出選當然都會全力支持

蘇貞昌表示,民進黨提名小組經過各方斟酌,最後才會推出姚文智,姚文智本人在爭取提名的過程中也非常努力,那現在提出人選新北市競選團隊會全力支持一同合作,希望能贏得勝利。

有記者詢問,姚文智在提名前曾喊出「新北衝衝衝,台北姚姚姚」,蘇貞昌對此有什麼看法?蘇貞昌則認為,姚文智很靈活,文宣就是要讓大家記住印象,我想他還會有很多各種選舉的方法。

關於內閣有人提出,蘇貞昌經驗豐富,現在六都人都確定了,蘇是否可以當一個實質的領頭羊?蘇貞昌對此則回應,縣市長選舉其實每一個縣市都有它的特色,都非常重要,大家一起努力,希望贏得最大的勝利。

另外,有記者詢問他對於新北市違章拆除大隊有一個技士因貪汙被起訴,有什麼看法,蘇貞昌說,公務員貪污非常不應該,事實是如何就是如何希望勿枉勿縱,不過新北市這些年來,從副市長被判刑十年、關起來等等都是給市民很不好的印象,他希望新北市政府能夠就端正政風要做好,為人民服務應該清廉,應該努力,這是最起碼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