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日前宣布正式與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後,台北市政府內的民進黨籍人士動向備受矚目,副秘書長李文英當日即宣布請辭、民政局長藍世聰則表示會留任。至於副市長陳景峻近日傳出倦勤、萌生退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強調,陳景峻是「白綠橋樑」,但坦言陳表示「很累」、想休息一下,他讓陳景峻先請假兩天再說。

柯文哲上午出席「藥不藥一念間」反毒行動博物館特展啟動儀式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陳景峻傳出萌生辭意,柯P被問是否不能沒有陳?柯文哲表示,他昨天已在媒體說過,陳景峻當過兩任三重市長、三任立委、行政院秘書長等,當初陳是老柯(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介紹來的,他原本並不認識陳景峻。

柯文哲說,陳景峻到北市府工作,也做得很高興、熱愛工作,可是如今為了政黨政治,大家開始逼他,他相信陳景峻不會是第一個受害者,但希望陳能是最後一個受害者,整個台灣藍綠對抗、肅殺的文化,「只要跟我不同黨就是敵人」,但坦白講北市府裡也還有民進黨籍的機要、政務官,難道要全部退出嗎?這是台灣社會要思考的問題,政治要搞到這樣嚴肅嗎?

柯文哲指出,陳景峻本來就是白綠協調者,與綠營很多溝通都是派陳去,且陳景峻也在綠營很久了,本來就是橋樑的角色。至於陳景峻是否留任?柯則說,陳景峻跟他說「很累」、想先休息一下,他就說好啦好啦,「先(讓陳景峻)請假兩天再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