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本月發生多起跳電事件,台電預告將在今 (28) 日傍晚向經濟部沈榮津報告全台線路設備老舊情況與改善作法。沈榮津上午出席「2018亞太技術年會記者會」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會要求台電擇日召開記者會向大眾公開說明改善計畫

台北市在5月發生多起跳電事件,包刮松山區發生饋線跳脫導致松山機場短暫停電、周邊約一千多戶停電;中山區則因為饋線故障,導致292戶停電。

近日氣溫飆升,不少民眾擔心跳電是否與供電不足有關,沈榮津日前曾強調,跳電事件與缺電沒有關係,而是因為地下電纜的接頭與開關老化導致。

台電將在傍晚向沈榮津盤點全台電力設備情況;對此,沈榮津說,等初步了解各項情況後,他會要求台電則日召開記者會,向民眾說明當前電力設備問題與改善計畫。

另外,有記者詢問,如果要全面汰換老舊設備,是否有考量經費額度?沈榮津則回答,要等看完台電報告後才能做進一步評估。

延伸閱讀

分區輪流停電? 雙北在兩周內竟跳電7次!

由於本月發生多起跳電事件,台電預告將在今 (28) 天傍晚向經濟部長沈榮津報告全台線路設備老舊情況與改善作法。沈榮津上午出席「2018亞太技術年會記者會」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會要求台電擇日召開記者會向大眾公開說明改善計畫。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