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 (106) 年醉後在額頭上刺青台灣」二字的英國人羅翰(Paul Farrell)嗎?身為台灣女婿的羅翰表示因刺青爆紅後,相當「Bad luck(不幸)」,禍不單行的他26日在柬埔寨旅遊又遇衰事,這次,他因「台灣」刺青遭到十幾名中國人圍毆,臉部、身體有多處瘀青,甚至被打斷牙齒。

《台灣英文新聞》報導,羅翰在柬埔寨西哈努克廣場酒吧因刺青被一群中國人盯上,向他喊「中國台灣」,羅翰則回覆「台灣 台灣」。此舉激怒對方,一群人便上前持棍毆打保羅,要他親口講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遭圍毆的羅翰連忙配合,但早已滿臉是傷,甚至被打斷兩顆牙齒。旁邊上百人袖手旁觀,並沒有上前阻止。

心有餘悸的羅翰在臉書上表示,以後出門再也不敢把帽子摘下。他強調,在柬埔寨他也遇到許多友善的中國人,但這次在酒吧顯然碰到的是「一群不太好的」,也不忘呼籲台灣人出國旅遊要注意安全。針對斷齒,他則幽默自嘲以後可以好好閉上嘴巴了。

至於帶給他一連串風波的刺青,羅翰表示已進行四次雷射的除去療程,再進行幾次雷射即可完全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