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體操好手李智凱去年在世大運靠著招牌「湯瑪士迴旋」替台灣摘下首面鞍馬金牌,其目標也將擺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積極備戰奧運的他,今(28)日凌晨在世界盃克羅埃西亞站鞍馬項目,以15.333分摘下金牌,一雪今年前三次比賽都是銀牌的遺憾。

從農曆春節過後,李智凱就開始展開鞍馬世界盃的比賽,前兩戰的澳洲墨爾本、亞塞拜然巴庫站,李智凱皆在鞍馬項目摘下銀牌,接著李智凱轉戰多哈,他先在鞍馬預賽中以第1名晉級,儘管他在決賽時仍表現穩定,不過在難度及藝術分都略低於大陸好手鄒敬園,最終再度以銀牌作收,連續3站摘下世界盃鞍馬銀牌。

而這次轉戰克羅埃西亞,教練也將他的起評分向上提高,設定為最佳難度達6.3的起評分,決賽時,李智凱動作到位、流暢一氣呵成,最後以15.333佳績擊敗各國好手,收下今年國際賽個人首面鞍馬金牌。

李智凱也在臉書寫下,終於不再是第二名,超越自己,突破重圍飲恨了4站,這站順利拿下冠軍,「最大的敵人永遠只有自己」,一面金牌不是靠自己就有辦法完成,他也感謝與他合作無間的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