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今( 28 )日將針對台北市長參選人提出人選。不過,前總統陳水扁在最新一集「新勇哥物語」爆料,民進黨選對會已告訴前副總統呂秀蓮,將徵召立委姚文智參選,而呂也「沒有意見」,同意姚文智出線。稍早,呂秀蓮發布聲明駁斥,強調「新勇哥物語」所提內容未經求證,純屬臆測,與事實不符,希望各界不要以訛傳訛。

民進黨確定與現任無黨籍市長柯文哲分手後,將朝向自提人選發展,目前黨內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選包括呂秀蓮、姚文智兩人,並於前(26)日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選對會今也將開會決定,並提報給黨主席蔡英文。

然而,陳水扁最新一集的「新勇哥物語」爆料,民進黨選對會日前已告知呂秀蓮,北市議員希望還是徵召姚文智,呂秀蓮沒有意見。只是「要有說話機會」,辦個電視政見發表會即可,她也同意由姚文智代表民進黨參選。如今政見會也辦了,如果沒有意外,姚文智被黨主席蔡英文徵召提名已成定局。

對此,呂秀蓮透過辦公室發布新聞稿「嚴正駁斥」。她強調,扁的說法絕非事實,23日召開的協調會中完全沒有提到確定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