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報導,儘管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高峰會仍存在不確定性,由前駐南韓大使金成率領的一組美國官員今天由兩韓分界線進入北韓,為「川金會」進行準備工作。

報導引述一名熟悉這項安排人士的話說,曾是對北韓核子談判代表的金成,目前是美國駐菲律賓大使,他被從菲律賓召來領導這項準備工作。

這個美國官員小組將聚焦在任何「川金會」的實質內容,即北韓核子武器計畫議題。

金成今天與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會談,會談預料明天和後天還會繼續。金成和崔善姬很熟,兩人都是透過六方會談架構談判2005年非核化協議代表團的成員。

崔善姬24日在北韓中央通信社發表談話稱,美國若侮辱北韓的善意,繼續肆意妄為,將向最高領導階層提出重新考慮北韓與美國高峰會談事宜。

金成率領的小組成員包括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兩韓事務專家胡克爾(Allison Hooker)和國防部一名官員。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和一名本月稍早曾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到平壤的官員,目前也在首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