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 (27) 日「訪老朋友談新希望」行程至新北市二重疏洪道親水公園,與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暢談當年整治二重疏洪道的過程,兩人更趁著好天氣,以腳踏車代步,沿途話家常。台南市長李孟諺說,來到二重疏洪道親水公園,彷彿回到自己的家,當時與蘇縣長與縣府團隊一起合作,在蓋完示範區以後,得到各界好評,議會也支持,最後才能完成整個親水公園;蘇貞昌也表示,感謝當時的縣府團隊,與李孟諺市長,讓新北市民可以有這麼好的地方休閒,化髒亂為美麗,可見若市府有遠見,就能讓市民有更好的生活。

蘇貞昌今天與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在二重疏洪道親水公園騎腳踏車,回顧過往一起奮鬥、整治親水公園的過程。議員李坤城、邱婷蔚、李倩萍,議員參選人林永鴻等也一起陪同參與。

李孟諺則帶來台南市文化局所開發的「成功」洋芋片致贈蘇貞昌,希望蘇貞昌在這場選戰「一定要成功」,大家更當場齊呼「蘇貞昌衝衝衝,新北一定要成功」展現團結氣勢。

位於三重、五股、蘆洲、新莊的二重疏洪道全長為 7.7 公里,當年許多垃圾直接倒在河床上,堆積久了成了數座「垃圾山」,更有民眾用彈簧床剩下的彈簧、床墊等當作圍牆,直接圍地、種菜等,十分髒亂。在蘇縣府時期,以「分段方式」整治,先以兩個示範區、約四十公頃整建完成後,獲得各界、議會好評,遂陸續完成二重疏洪道親水公園整治。

蘇貞昌表示,縣府團隊當年變髒亂為美麗、化腐朽為神奇,將二重疏洪道親水公園整治完成,當年的水利課長李孟諺功不可沒,所以特地邀請他前來現身說法。當年微風運河在整理的時候,他們就有遠見,保留讓野鳥棲息的生態公園、沼澤區,設計二十公里的腳踏車道、規劃五十四個籃球場、五個棒球場、兩個足球場、直排輪場甚至還有釣魚池,提供鄉親休閒娛樂的好去處,可見若市府有遠見,就能讓市民有更好的生活。

蘇貞昌話鋒一轉也指出,在地議員李坤城先前曾質詢這裡的親水公園已經壞了兩年多,卻沒人管理,親水公園變成「沒水公園」,也讓人質疑市府施政效能問題。

李孟諺市長說,當年要整治二重疏洪道親水公園時,議會提出許多質疑,但在蓋完約四十公頃的兩個示範區後,就有很多三重、蘆洲很多的鄉親假日都會來這裡運動,獲得各界好評。最後終於一段一段的開闢完成,完成四百二十幾公頃的二重疏洪道親水公園及微風運河,也舉辦鳥人大賽、龍舟比賽等相關活動,讓各界對這地方有更深刻的認識。

蘇貞昌聽到李孟諺提起當年鳥人大賽,笑著說,當時李孟諺親自下場,裝上羽毛,從看台上衝出來,但是卻飛不起來。他也許下承諾,若他再當選新北市長,要重新辦鳥人大賽,還可以舉辦新北的城市對抗賽等,相信李孟諺再來參加,一定可以飛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