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的至理名言就是「以客為尊」,接著就是一視同仁,但這些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美國費城一間星巴克4月因發生一起種族歧視事件,引發軒然大波,據了解,星巴克管理階層將於後天(29)日,全美8千多家門市將歇業半天,展開史無前例的員工教育訓練。

這起種族歧視事件發生於4月12日,兩名亞裔男子抵達星巴克後,其中一人詢問能否使用洗手間,卻被告知洗手間僅供消費者使用。兩人便坐了下來,等候朋友抵達再點餐,結果該店店經理竟報警抓人,只見員警將他們銬上手銬,兩人也並未反抗,此事件引發眾怒,撻伐店家。

因為種族歧視惹爭議,全美星巴克管理階層決定將於29日歇業半天進行員工訓練,對此,美國民權法律團體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法律辯護與教育基金會總裁,伊菲爾(Sherrilyn Ifill)說,他認為這具有歷史意義,雖不曉得還有什麼像星巴克一樣無處不在的公司願意在自家公司內部直接面對種族主義和偏見。

而星巴克則表示,初次訓練將聚焦在了解種族偏見和美國公共設施的歷史,未來的訓練將針對各種面向的偏見和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