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7)日舉行黨代表以及地方黨部主委選舉,台北市黨部主委最後由民進黨組織部副主任陳正德勝出。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則是同額競選,由現任主委余天拿下1萬9180票連任。

民進黨今改選縣市黨部主委、全國黨代表及各縣市黨代表,此次競爭並不激烈,在扣除海外黨部後,國內22個黨部有14個是同額競選,僅有8個黨部選舉有競爭。

在台北市黨部主委一戰,由於現任主委黃承國已兩任屆滿,不再參選連任,改由陳正德、有「牛糞博士」之稱的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執行長朱政騏一同角逐。最後由陳正德以7013票對上朱的4531票勝出,將接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第17屆主任委員。

另外,宜蘭縣黨部主委由正國會系統、醫師黃建財以1439票勝出。本來有黃建財與新潮流系的副縣長黃適超登記,但黃適超為黨內團結而宣布退出選戰,最後拿到600票。

基隆市黨部主委部分,由前主委張錦煌挑戰現任主委陳東財,最後張錦煌以7票差距險勝現任主委陳東財。兩人票數分別為282票、275票。張錦煌表示,他感謝基隆市黨員對他的支持,他將全力輔佐市長林右昌衝高選票連任成功。

台南市黨部部分,則由新潮流系地方大老黃先柱對上前南市工策會總幹事王敏行,黃先柱以2000多票之差擊敗王敏行,當選第5屆主委。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新潮流力挺黃偉哲參選市長,王敏行則選擇為陳亭妃站台。

花蓮縣黨部主委由前立委蕭美琴服務處主任陳景豐勝出,縣黨部執行委員甘瑞晴獲得339票,不敵陳景豐的830票。不過,先前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爭取縣長提名落敗,黨中央改徵召議員劉曉玫,蕭美琴也曾替許抱屈,陳景豐則強調,民進黨初選內部衝撞很正常,未來會全力整合輔選劉曉玫。

 

民進黨今(27)日舉行黨代表以及地方黨部主委選舉,台北市黨部主委最後由民進黨組織部副主任陳正德勝出。   圖:翻攝陳正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