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忙碌的時代,花錢請人遛狗已經不稀奇了,洛杉磯最近出現了「遛人」(People Walker)服務,一個小時30美元 (約台幣900元),提供那些沒有動力出門、想運動或出門但不想一個人的人一個新選擇。

「遛人」服務是由麥卡錫(Chuck McCarthy)創辦,至今已營業兩年了,由於每件案子都需要身體力行,麥卡錫手下已有35名遛人師輪班,還設有網站與客戶介紹服務、散步路線以及選擇夥伴。

麥卡錫創辦「遛人」服務的理念其實很簡單,他認為很多人習慣待在家裡,缺少外出的動機,對身心都很不健康;這項服務可以給人們一個離開家出去走走、運動甚至是與人面對面交談的理由。

麥卡錫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每週都會遛客戶4到5次,他已經不知道自己在這兩年來究竟走了多少路;在散步的過程中,他會與客戶聊天,但比起傾訴,他更像個傾聽者。

雖然這樣的服務在現代出現,但專家指出,這不是因為現代人朋友變少,是因為「零工經濟」孕育了自由工作者世代,這些工作與人們認知上傳統上工作有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