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盃決賽,利物浦門將卡里烏斯兩度致命失誤,導致球隊1比3輸球,冠軍拱手讓給皇家馬德里;賽後卡里烏斯當場痛哭,總教練克羅普沒有出言責備,只說「我很同情他」。

歐洲冠軍聯賽(Champions League, 歐冠盃)決賽今天在烏克蘭基輔舉行,西甲勁旅皇家馬德里對上英超名門利物浦。利物浦24歲守門員卡里烏斯(Loris Karius)白白送給對手2次進球,成了頭號戰犯。

上半場雙方0比0踢平,下半場球賽來到第51分鐘時,卡里烏斯拿球發球,不慎把球傳向皇馬前鋒本澤馬(Karim Benzema)面前,被本澤馬輕鬆踢進球門。

隨後利物浦在1比2落後,力圖扳平戰局時,卡里烏斯面對皇馬貝爾(Gareth Bale)一記長射,沒能把球擋下來,這球一路溜進了球門。

比賽結束的哨音響起,卡里烏斯在場上自責落淚,但從鏡頭上看得出來,同隊的利物浦球員沒有人當下過去安慰他。只見到對手皇馬在場上歡慶勝利。

卡里烏斯一邊失控啜泣一邊接受皇馬球員致意,舉起雙手向場邊的利物浦球迷表達歉意。

利物浦總教練克羅普(Jurgen Klopp)賽後沒有出言責備。他說:「我能說什麼呢?卡里烏斯知道,大家都知道,在這樣的一場比賽,我們有這樣一個球季,真的很可惜,我很同情他,他是一個很棒的孩子。」

克羅普說:「第1球我沒什麼想法,第2球可能受到前一次的影響。在這樣的比賽裡,真的很難擺脫腦海裡的負面想法。」

路透社和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利物浦隊長韓德森(Jordan Henderson)賽後恭喜皇馬拿下歐冠盃3連霸之外,也沒有責備隊友的致命失誤。

韓德森說:「這結果當然令人失望。我們進球得很漂亮,把比賽扳平,但我們犯了錯誤而皇馬真的很強。他們是強勁對手,總是能夠對你造成傷害。他們今晚表現得比我們更好,值得贏得這場比賽。」

談到卡里烏斯的失誤,韓德森說:「對方第一次進球時,我不太確定是怎麼發生的…第2球倒掛金鉤,無話可說。對方的第3球踢得強勁,不是卡里烏斯的錯。我們作為一個團隊踢進決賽,輸球也是一個團隊,每個人一起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