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與民進黨「分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市政團隊中的民進黨籍局處首長一一請辭,副市長陳景峻預計將於下週一請辭。對此,柯文哲今日受訪時表示,民進黨方面要去思考一下,就是說,「一定要把政治搞得這樣肅殺嗎?」如果陳景峻走了,一定還有下一個,難道有民進黨黨籍的秘書都不能在台北市政府工作?

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日前定調不再禮讓柯文哲,媒體追問陳景峻日前口頭請辭,會不會留他?柯文哲認為,這是台灣政治應該反省的地方,當時陳以兩任三重市長、三任立委,當過行政院副秘書長的經驗來市府救火,就是想做好市政,任內也做得很高興,「結果今天就為了民進黨提名,大家就開始逼他。」

柯文哲再度重申,曾幾何時不僅在社會上用意識形態檢查自己的同胞,在整個政治運作上,也開始用黨籍在壓迫自己的同志,如果台灣藍綠要這樣互相壓迫,這個國家沒有辦法很平順往前進。

媒體追問,要如何留住陳景峻?柯文哲向民進黨喊話,要民進黨去思考,「一定要把政治搞得這樣肅殺嗎?」如果陳景峻走了,一定還有下一個,最後連秘書都是,難道有民進黨黨籍的秘書,都不能在臺北市政府工作?這個就有問題了嘛。

此外,對於大巨蛋後續處置,柯文哲表示,在大巨蛋工程議題上,反而可以看出他個性上堅持的一面,他一開始就向遠雄表達,「不會因為選舉到了,害怕民調有影響就放水」;這就是原則,如果害怕說一定要選前處理,就會給自己壓力,所以一定要撐住,不管選舉到了沒有,絕對不能放水,這樣才能跟人家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