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最大的加拿大皇家銀行RBC),繼加航之後,在官網將台灣標註為中國一省,台北駐外單位正為此交涉。同時,抗議加航將台灣標為中國一部分的網路連署人數,今天破萬。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 14日將官網內的「台灣台北」改列為「中國台北」後,使用加拿大皇家銀行網路跨國轉帳服務(RBC Express)的僑民發現,在RBC官網的國家名稱欄位,台灣(Taiwan)被悄悄加上了「中國省份」(Province of China)。

加拿大皇家銀行(RBC)是加拿大最大銀行,總部設在蒙特婁、運營中心設於多倫多,在北美和全球有1400多家分行,客戶逾1200萬人。

眼尖的僑民認為,以RBC之歷史悠久、對兩岸事務分寸拿捏熟稔,將台灣後面加註「中國省份」,幾乎不可能是「無心之過」。

台北駐多倫多經文辦事處在得知此事後,已與RBC高層展開交涉。

溫哥華星報(The Star Vancouver)今天也大幅報導「RBC加入加航,將台灣標註為中國的一部分」。

星報指出,RBC並未回答如此標註是否有中國政府涉入,RBC給星報的答覆是:「該行的國家陳述一直依據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回應客戶需求是我們的承諾,我們將更新我們的系統以改變台灣的陳列方式。」

加航日前更動台灣在官網上的名稱後,僑民立即發起連署,要求加航「停止指涉台灣屬於中國」,在change.org進行的連署行動,至今已有12000人參與。

加航官網訂位系統這兩天,將原本拿掉的「台灣」字眼加回去,現在變成「中國,台灣,台北」(Taipei, Taiwan, CN)。

發起連署的溫哥華台灣僑民周邦諺(Pang C.)今天在網站宣布連署人數破萬,他也進一步呼籲所有人,不要讓此事止息,請大家為台灣發聲,扮演「台灣大使」,向各社區傳遞台灣遭受中國圍攻的訊息,支持台灣人民、購買台灣商品,讓台灣更有力量,同時也務必要寫信給所有航空公司,告訴他們台灣不屬於中國的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