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李亞萍日前表示,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的老公余天為走政治賠掉5間房,更稱「怨恨民進黨某些人真心換絕情。」對此,余天今(27)日上午出席新北市黨部黨職改選投票時表示,「她講的也沒錯」,當初加入民進黨是認為黨了為台灣著想,但不知派系鬥爭這麼嚴重,也確實賠了不少錢。

李亞萍日前受訪時表示,余天為了從政賠掉5間房,「我叫他不要走政治,說要愛台灣,愛台灣把自己搞成這樣子。」李亞萍說她不怨余天,因為愛台灣的心是好的,但怨恨民進黨的某些人,「因為這些人船過水無痕、真心換絕情,只有這兩句話」。
 
爭取連任黨部主委的余天上午陪同總統蔡英文到新北市永和國小,參加2018年民進黨新北市黨部黨職改選投票。被問到李亞萍說的「某些人」,是害女兒余筱萍在中正萬華區市議員初選落選議員候選人吳沛憶?余天連忙說,「不曉得,沒去問她,但應該也沒有針對任何人吧。」 

媒體問,過去全力相挺民進黨,是否覺得委屈?余天直言,委屈一定有,民進黨過去辦的活動、選舉,他都沒拿錢,「黨付錢時,大部份都沒找我,難怪亞萍會(生氣)⋯⋯哈哈。」

此外,余天也自爆,原先不想選這屆新北市黨部主委,因為當主委也沒什麼,但他後來想想自己的責任蠻重大,已經鋪了2年的路,如果不選了那市議員黨團怎麼辦?他也表示,目前還沒有跟蔡英文談過新北市選情規劃。